close

綠柳莊~似乎像是個滿詩意的名字

是不?

取這個名字不多是為了浪漫,也因為著許多許多的典故~~

原來的本來呀,是因為姑娘愛看武俠小說

座庭園設計的設計師說,該讓這個園子有個主題的樹種

該種甚麼樹呢?

我喜歡金鐘花,我愛那一樹的金黃~~

我喜歡阿勃勒,那成串飛舞的金色蝴蝶,也讓我目眩神馳

但,金鐘花脆弱,不禁風,風稍大,可能就禁不住,放在園子哩,對玻璃屋,是個危險

阿勃勒雖美,聽說她落葉得勤,在非花季的時候,看不出她的姿態,她的美也僅在短短的花季裡

想起~ 那年走訪杭州,西湖畔那串串的柳樹,臨著湖畔,迎風搖曳,我只是痴痴地看著,也不知時間過了多久,引得我不曾記得西湖有多美,只念著那西湖邊的柳樹風姿多綽約,心裡暗暗的記著,有天,我的園子裡,該要滿滿的都是柳樹...

又記得,那年練武練得癡,有個綠柳莊的名字躍然紙上,傳說中,那本倚天屠龍記的書中有記載,女主角趙敏與男主角張無忌的定情處,不就正在綠柳莊嗎?

又,本思想在這裡 該題首詩

上網去尋 竟尋到了一首籤詩,這首詩正巧就是以綠柳二字做開頭~~

這籤詩如此說~

綠柳蒼蒼正當時

任君此去做乾坤

花果結實無殘謝

福祿自有慶家門

這首籤詩是說 就像那綠柳正在興旺一樣,不管你自綠柳莊離去之後做甚麼,都能凡事興盛,而闔家平安又賺大錢~~(這是我翻譯的!)哈!

聽說這籤詩是某宮某廟的上上籤

雖然,我只信上帝,然而我還是挺喜歡這樣的好兆頭

我也相信並且祝福,往來綠柳莊的好朋友們,此去之後凡事興旺,平安...

於是,我拿著筆記本寫下了綠柳莊的名字... 相信這個莊園,一定會有祝福的~

 

誰又料想得到,開始建造綠柳莊不久之後,確切真的在這裡,發生了女主角遇到了男主角的故事?!

於是,在這裡,倚天屠龍的傳奇,變成我和老公的戀曲

我們相約在這裡,然後~

我在早晨為你做早餐,而我的他在這裡的夜裡為你守護

微笑,慶幸還好建造了綠柳莊...

而我相信,在這裡會發生美麗又奇妙的緣分...(也許正在發生喔!!)

就像 上次和上上次還有那一次 那個男孩送給女孩的蛋糕和花一樣

我相信 這裡有奇妙的魔力...

一定會發生美麗的故事

好不好?等你來的時候和我們分享你的幸福故事

...我會為你泡上一壺好茶

呀~ 我最喜歡故事了~~~

我坐好了.. 你可以開始娓娓道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綠柳莊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